万全区新闻>>领导动态

十九大宣讲下基层:让每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

2017-12-04 18:5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敬老院里住着24位老人,老人在这里,能聊天解闷,有困难了互相帮助,他们每天都乐呵呵的。我们负责老人的生活起居,特别忙,但很充实。政府提倡老有所养,让我们这些养老服务人员可以放开手脚干。” 洗马林敬老院的院长也是老党员范秀清笑着说,这两年国家对老年人越来越关注,在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民生政策让她非常欣慰,今天,她要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老人们坐着小板凳围坐在一起,听得很认真。

据了解,范院长经常帮老人泡脚、剪指甲、剪头发,还会带着老人们参加活动,她说她就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了解老人基本需求和生活现状,尽自己所能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开心,“国家现在这么重视养老以后的养老服务功能会更完善,给老人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助老不仅是一个家庭传承的家风,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大力发展敬老、养老事业,为老年人营造更幸福的晚年生活,让所有的老人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孝亲敬老在社会上蔚然成风。(张立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