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文化旅游

永安堡村:300个彩椒大棚圆富梦

2017-12-04 20:15: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彩椒丰收 李旭东 摄

“今年彩椒市场价每公斤最高能卖到五六块钱,一个大棚纯收入10000多元没问题!”种植大户史艳兵指着长势喜人的彩椒高兴地说。近日,万全区北新屯乡永安堡彩椒种植基地的300个大棚喜获丰收,农民们忙着将一筐筐新鲜、硕大的彩椒直接装车运往北京、福建等地。

近年来,北新屯乡把优化种植、养殖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抓手,形成了彩椒、马铃薯种植基地,并积极推动顺德天兆等企业发展,带动了全乡脱贫致富。以永安堡、刘虎庄村为中心的古城河千亩无公害彩椒种植园区,累计整合扶贫、水利、农牧等资金1000多万元,流转土地700多亩,发展彩椒春秋大棚580个。彩椒品种由原来的7156、红太极、黄太极3个品种扩大至如今的美梦、224、红苏珊、方舟、玛索等产量高、质量好、耐储存的12个新品种,并注册了“张慈”品牌彩椒,产品远销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种植专业村也由原来的3个村扩大到了6个村,惠及农户1300户,贫困户户均达到1.5个棚,人均增收近千元。此外,该乡分别对永安堡村和西永丰堡村实施了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其中,永安堡村建100吨冷藏库3个,西永丰堡村建10吨贮藏窖10个。还实施了膜下滴灌工程项目,涉及全乡永安堡村、刘虎庄村、西永丰堡村3个村550亩,为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孙琳 通讯员陈永星、李旭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