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乡镇动态

洗马林镇多举措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2017-12-04 20:40: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维护全镇和谐稳定,洗马林镇不断创新帮教机制,大力推进人性化帮教,促进了安置帮教工作的规范发展,有效地降低了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及时建档,完善资料。在收到刑释人员通知书后,司法所立即着手做接茬工作,对刑释解教人员在监所的表现情况和家庭状况进行详细的记录,为以后开展安置帮教工作提供资料、打好基础。截止目前,我所登记在册的全镇范围内安置帮教人员共计14名,其中刑释解教人员8人,社区矫正转入6人,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档14人,建档率达到100%;

二是分类帮教,精准到位。刘某山出狱后无固定工作,司法所为其联系工地,并给他女儿联系区第一幼儿园接收,免除了他的后顾之忧,让他可以安心地工作;张某因缺乏技术,入不敷出,引导其学习养猪技术,两年过去了,张某不仅自己有了存款,今年还扩大了养猪规模,准备大干一场;孟某军、杨某芳通过帮扶教育,转变观念,靠勤劳致富在孔家庄买上了楼房。经过帮扶,这些刑满释放人员均已脱贫,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

三是多方协作,培训引导。镇政府邀请区妇联、区农牧局技术人员,专程为安置帮教人员提供各类技术培训,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提升他们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解决他们在创业路上遇到的技术、销路等难题。做到自力更生谋发展,确保脱贫不返贫。

通过对安置帮教人员的教育、帮助及引导,使他们重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有力地维护了洗马林的和谐稳定。(张立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