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乡镇动态

孔家庄镇多措并举做好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2017-12-04 20:44:3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征地拆迁工作的不断推进,失地农民逐年增多,为保障全镇失地农民生活,为失地农民争取更多实惠,确保在项目征地过程中被征地的失地农民能老有所养,孔家庄镇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做实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

召开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积极做好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由镇长牵头,成立以主管民政的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组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对被征地农民详细介绍和解释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强调做好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失地农民参保意识,使更多农民理解、接受并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二、政策宣传到位

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平台公布信息等形式,全力做好失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政策宣讲和动员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了解和熟知有关政策及手续流程,增强了失地农民参保意识。

三、做好工作对接

一方面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规范工作办理程序,采取多部门集中式为被征地农民服务,使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另一方面积极指导村干部做好符合条件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材料收集和整理工作,确保摸清范围、核准对象。

四、严格审核程序

按照各项制度要求,对办理对象的户籍、征地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人员和信息的准确性,做到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应保尽保。

孔家庄镇党委、政府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开展这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45户97名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资格审核工作。目前,此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张荣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