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区

张家口市万全区助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再上台阶

2017-12-04 20:55: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稳步推进张家口市万全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让广大群众知晓公立医院改革的意义、目的,切实分享医改成果,万全区助推公立医院改革向纵深开展。

广泛宣传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区医改办组织万全区医院、区中医院分别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讲解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任务、范围、核心及运行新机制等,让干部职工对政策有清晰的认识。同时,区医院、区中医院更新宣传栏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让就医患者明白政策。区医改办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万全区卫计局微信公众号分别对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并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转载,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改革的热情,使参与改革成为系统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区医改办还制作宣传页通过区医院、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发放给老百姓,提高老百姓对政策的知晓率。

全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初见成效。从2013年7月1日万全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启动到2014年11月31日万全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万全区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医院门诊次均费用和住院次均费用、药占比均同比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价格、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均有所降低。调整医疗服务收费价格,上调的医疗服务价格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同时,加大了政府补助力度,切实降低了百姓就医负担。

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万全区积极引进北京、省会、张家口市的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区医院与方兴心血管医生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北京心血管专家定期来院坐诊;与张家口第一医院开展对口支援,第一医院有关专家长期来区医院开展坐诊查房工作。区中医院同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网络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签订协作协议,专家定期到区中医院开展坐诊查房和学术讲座活动。

医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艰巨。张家口市万全区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推进医改工作,使公立医院回归到公益性质,切实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