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旅发大会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万全

2018-12-20 10:05:1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市“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万全职教中心和万全区第三小学,市华梅晋剧团的演职人员为师生表演了《十八罗汉》《打金枝》《杨门女将》《三娘教子》《宝莲灯》等精彩的戏曲节目选段,赢得了现场千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主办,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对戏曲艺术的热爱,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活动中,华梅晋剧团的张振山老师为师生上了生动活泼的戏曲艺术课,讲述了晋剧艺术的起源、形成及发展以及戏曲传承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国戏曲基本知识,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互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而且对拓宽学生的艺术空间,培养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具有积极意义。(记者郝莹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