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全区召开脱贫攻坚暨贫困退出“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

2019-05-07 17:45:09 来源:厚德万全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专题调研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5月5日,万全区召开脱贫攻坚暨贫困退出“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满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根恒,在家的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赵满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万全区正处于以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统领全局,克服重重困难抓住失不再来的冬奥等机遇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从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题讲话精神,以扎实作风和过硬举措,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巩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核查验收。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牢牢把握“三句话”、“四个不摘”、“五个要求”。要坚持目标标准,聚焦重点发力,始终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的基本内容、脱贫退出标准,狠抓“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完善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狠抓责任落实,凝聚攻坚合力,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于万全尤为重要的是脱贫摘帽不是脱贫攻坚的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要以“咬定目标不放松,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劲头,全面巩固提升我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向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副书记梅晓春就提高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满意度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帮扶工作面临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帮扶工作,做到“三个用力”“三个必须”“三个到位”,尽职尽责摸底统计、落实工作、履行监管,全方面抓好迎接国检的各项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政府副区长冯海山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基层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等几项重点贫困退出迎检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市委第三督导组相关成员、区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副科级以上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海良、王晓燕 )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