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万全区聚力“双创双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17 18:1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准服务企业 落实民心工程

万全区聚力“双创双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重点项目签约现场。图片由万全区委宣传部提供

利用区政府创新创业保险基金、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等担保,禾久集团以0.487%的最低利率获得贷款2300万元,满足了项目建设及新产品研发资金需求。其实,为禾久公司解决融资难题,只是张家口市万全区多措推进“双创双服”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8年以来,万全区全面开展了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大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在精准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了全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

精准服务重点企业。建立领导包联服务企业制度,设计包联企业公示牌、包联手册、制作了政策汇编、重点工作汇编,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定向帮扶,37名区领导、32个部门分别对4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家重点服务业企业、4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出口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13家电商企业,进行了结对帮扶。通过入企帮扶、建立精准包扶企业台账等措施,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难、缺人才等十多个突出问题。加强政企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宣传、解难”作用,共发布工作动态1000多条,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其中解决企业问题线上13个,线下7个,解决率100%,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传统制造业迈向智能制造。图片由万全区委宣传部提供

全程服务重点项目。主动帮助项目主体办理前期手续,切实提高服务效率,节省项目跑办时间。2019年全年强力攻坚3项省重点项目、推进8项市重点项目(计划开工项目3项、保投产项目1项、前期项目4项),实现当年完成投资7.5亿元以上。保障项目建设亟需的土地、资金、技术等关键要素,有效服务了项目推进建设;区领导、部门(乡镇)分级推动竣工投产,促其早竣工、早验收、早见效;截至目前,8个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自年初至今累计完成投资4.875亿元以上。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活动开展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市场主体总量已达到14980户,其中企业3507户,个体工商户11473户。高新区西山联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双创”示范基地申报成功。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认定为省级孵化器,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以冰雪产业为主的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点创客空间被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认定为2018年第一批市级众创空间。智慧u谷创新中心、恒智科技园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正在申报29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高企后备库入库企业10家。获批省级科研机构5家(张煤机、保胜、中粮、三一风电、地通汽车),市级科研机构3家(万矿、动力机械、通达彩印),县级科研机构1家(双宁彩钢)。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顺利完成省2018年度绩效评价认定,争取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0万元,完成两名省级创业辅导师培训,一家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正在申报审核中。持续推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工作。已建成万全福祥大学生创业园,建筑面积828平方米,并组织18位入驻创业者进行了业务知识和政策培训、相关政策和创业培训、电子商务技能提升培训。

实施重点民生工程。为推动民生工程如期完成,更好服务民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动工程进展。2018年棚户区改造开工1100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全部完成任务。住房制度改革工程59户公租房分配完毕。冬季清洁取暖燃煤锅炉淘汰拆除锅炉276台,气代煤完成204户,完成目标任务。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特困人员1619户1622人。学前教育普及工程六所幼儿园工程全部完工。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北沙城小学、旧堡小学、宣平堡小学等全部完工。2019年该区继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农村厕所,已试点安装了85户智能微生物降解环保厕所ECO方便器等。实施公共交通建设总里程41.308公里,正在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开展“7进”演出100场以上。市政老旧管网大力改造供水、供热、排水管网。此外老旧小区改造,交通秩序整治,食品药品安全,幼儿园建设及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等工程持续推进。

减税降费加速落地。图片由万全区委宣传部提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万全区秉承“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工作理念,主动服务、积极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全区企业类市场主体达到3507家;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已实现“50证合一”;增设便民自助网上申报区,实施“二维码一次告知”,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64项,“不见面审批”清单28项,“即来即办”事项清单20项,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梳理办事流程,精简前置要件,项目开工前涉及行政审批局办理许可事项时限从124个工作日减少为15个工作日。主动搞好对接、提供优质服务,开设“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实行“保姆式”帮办服务。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事项“一个窗口受理、审批局内部流转、一份材料提交、一条龙服务”的内部“并联审批”。持续减税降负,税务部门去年9至12月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商务部门2018年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无证无照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打非治危”专项整治行动,取缔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10户,完成双层罐改造工程35家,完成验收23家;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专项行动,2018年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申请各单位的相关目录175条,录入信息992条,在全市名列前茅。(文/谢峰、李旭东、王婷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