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万全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加油站金店是否缺斤少两!

2019-05-21 17:11:04 来源:厚德万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为普及计量知识,传播计量文化,营造诚信计量环境,5月20日上午,张家口市万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变革和计量知识;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播放“进无止境—国际单位制(SI)量子化演进”宣传片。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免费检定血压计、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54台件。宣传活动的开展,对提高人民群众的计量认识、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起到了积极推作用,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当天,万全区市场监管局还针对群众关心的加油站、金店等民生计量开展了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用标准计量罐对中石化第一加油站在用的加油机进行了检查,用标准砝码对金玉泰金店使用的天平进行了检查,其准确度均符合国家规定的允许范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