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经济民生>>

万全“厕所革命”革出农村新面貌!

2019-05-21 17:13:27 来源:厚德万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一个家庭是否洁净,就看他家的厨房和厕所。从蚊蝇乱飞、臭味刺鼻的老式旱厕,到洁净卫生的ECO环保方便器,张家口市万全农村改厕工作,让农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改变,农村生态环境全面改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神,响应国家“厕所革命”号召,切实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质量,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万全区从2018年9月开始在全区农村探索推广使用ECO环保方便器。

ECO环保方便器,是由众信嘉华张家口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研究开发的国内第一款无水冲、零排放、无污染环保厕所,是综合运用微生物高温消纳降解和人工智能设备控制,实现了粪污自动化处理。它的基本原理分为五部分,即搅拌器、智能控制器、加热板、保温层和发酵床。首先通过搅拌器将发酵剂与排泄物进行充分混合;当环境温度低于发酵剂的活跃温度时,通过加热板与保温层进行加温保温;最后通过智能控制器,自动控制方便器中的发酵剂,将排泄物在发酵床内进行消纳。

ECO方便器中的发酵剂使用寿命长,终身不排放,一年左右适当补充消纳助剂即可。方便器在零下30度以上温度环境均可正常工作,3小时可将粪便、尿液分解成水分子和二氧化碳,通过排气管排出。处理后的产物载体经第三方检测,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确认对人体和环境无害。  

ECO环保方便器适合张家口地区冬季时间较长、气温较低、水资源缺乏的现状,且在房间内可随处安装,无需连接任何管网、水源,使用起来简单方便。

从2018年9月开始,万全区先后在区党政机关、村干部、村党员、村民代表先行试用ECO环保方便器30台。通过数月试用,ECO方便器能够达到设计要求。

2019年1月,将万全镇下西湾村作为试点推广ECO环保方便器200台,让基层群众亲身体验。通过3个月的使用,既消除了群众思想顾虑,又达到了冬季使用效果。

经万全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今年,将在全区农村推广使用ECO环保方便器1万台,力争3万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