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万全区水务局多措并举加强水资源管理

2019-10-17 08:49: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解决水资源紧缺问题,充分发挥现有水资源最大效益,张家口市万全区水务局积极探索水资源管理工作新途径、新办法,多措并举加强水资源管理。

大力宣传,使节水护水意识深入人心。该局充分认识节约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加大节水护水宣传的力度,以“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纪念日为契机,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走访乡村等形式使一系列水法律、水法规深入人心,增强公众的节水护水意识。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等万余份,并通过微信等媒介,发布相关法律法规信息提高群众知晓度,特别是在区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了《人·水·法》宣传片,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强监测,为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保障。万全区共有地下水动态观测井21眼,已建成覆盖全区的监测网络,该局加强地下水动态监测,每日对各观测井定时提取观测数据上传,并及时对地下水位观测数据分析、整理,为全区地下水保护、开发、利用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根据市水务局统一安排,全区已完成富泉水厂省控改造前期工作,为并网省级监测网络做好准备;在万全区布置两个常年水质监测点,根据数据的变化及时监测出当地水质变化情况,为区域内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用水安全保障。

科学节水,从用水源头节流控水。今年,该局继续推行智能化计量设施的安装,先行选择符合条件的农田灌溉机井,对其安装了远程监控计量设施并逐步推广,进一步完善水资源远程控制系统;为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打下基础。同时,加强非农水资源税纳税人的水量核定工作,确保水资源税征收工作的顺利进行。(记者王松 通讯员梁海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