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经济民生>>

万全设立孝心基金解农村老人养老忧

2019-10-29 07:49: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给你交孝心款没?”“现在政策就是好,孩子孝顺不孝顺政府都操心。”……在万全区,村民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 “孝心款”,就是万全区推行的孝心养老公益金。

今年以来,万全区以孝道文化为载体,面向全区年满65周岁以上的农村户籍老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开展孝心养老扶贫扶志工作,通过设立孝心养老公益金探索老年贫困人口扶贫新模式。公益金由孝心款和补助金两部分组成。“孝心款”由子女按每户老人每月最低100元、最高300元的标准缴纳,可按季度或年度缴纳;“补助金”根据子女缴纳“孝心款”10%的比例给予补助,截至目前该区171个村已有7230户交纳孝心款,占全区65岁以上总人口数(农村户籍五保户除外)的40%。公益金按月以现金方式进行发放,今年1至9月,该区累计交纳孝心款1260.13万元,1至8月累计发放孝心养老公益金1110.615万元。(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李旭东、靳翠莲)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