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坚持创新机制 万全区确保人才援建效能提升

2019-11-09 18: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靳建伟)东西部结对帮扶两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北京市顺义区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服务管理体系,通过精准化选岗、精细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为2名北京市挂职党政干部和47名专业技术人才搭建能展示、可锻炼、促成长的递进式平台。

精准化选岗。采取“岗位需求+任职经历+能力特点+单位意见”的模式,综合分析干部人才个人特点和派出单位培养建议,结合挂职及人才交流单位职能、工作分工,及时为干部人才“量体裁衣”定制合适岗位,有效缩短挂职适应期,帮助干部人才尽快投入工作,展现工作风采。

精细化服务。针对干部人才离家较远、环境生疏的实际,从解决干部人才的吃、住、行等实际问题入手,出台《张家口市万全区关于扶贫领域市外挂职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制度》和《张家口市万全区关于扶贫领域市外专业技术人才服务管理工作制度》,积极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为干部人才提供便利的办公场所和食宿环境,让他们安心融入地方工作,让万全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规范化管理。在放手使用干部人才的同时,对其在管理上进行严格要求。实行“月汇报+季总结+年评价”办法,要求党政挂职干部每月将自己在岗情况和工作情况向区委组织部汇报;对专业技术人才进行严格管理,交流单位加强考勤考核,定岗定责,切实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专业技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