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万全区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2019-12-03 08:25: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依托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和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组织新思想传习队深入30多个贫困村开展专题讲习,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年以来,这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突出“三个好”,打好“三张牌”,实现“三结合”,坚持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着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激发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突出“三个好”,以活动激励人。今年以来, 万全区从办好主题活动、 传颂红色经典,讲好万全故事、传播动人声音,树好时代楷模、凝聚奋进力量着手,举行“我和我的祖国” 文艺演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城古堡古村落”主题采风活动、万全卫城文化书画展、“知我家乡·爱我家乡”征文活动、“万全区十大杰出青年”和“最美职工”评选展示等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活动,挖掘弘扬地方文化, 展现万全区发展成果和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好“三张牌”,深化活动内涵。 万全区从特定群体、特定时间、特色文化等角度出发,全力打好少年教育、时间节点、特色文化“三张牌”, 组织开展 “我与祖国共奋进”活动、“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童谣征集活动、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将爱国主义情怀渗透群众日常生活。 同时,这区进一步挖掘旧堡戏装、龙池屯打棍、万全秧歌戏、侯俊山梆子戏等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活动品位和格调。

实现“三结合”,扩展活动影响力。万全区将庆祝与教育兼并,实现寓教于乐。通过亲身参与, 使广大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举办唱红歌比赛等活动, 给参赛者提供纵声放歌、 礼赞祖国的平台。城区与乡村呼应, 催动城乡同步。 举办乡村节庆文化活动, 让城区辐射乡村, 乡村衬托城区; 结合送电影下乡活动, 开展公益电影展播,目前已在 171 个行政村放映红色革命等主题电影 2052场。 线上与线下互动, 拓展交融空间。 该区在 “厚德万全” “网信万全” 等微信公众号开设 “爱国情 奋斗者”专栏, 展播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的典型人物故事, 同时支持线上投票, 实现了线上教育与线下参与融合互动。(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李旭东、于茜)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