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万全区举办“大美万全 砥砺奋进”2020年迎新年音乐会

2020-01-02 16: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万全区2020年迎新年音乐会。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迎接2020年到来,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一场由张家口银岭民族乐团带来的“大美万全 砥砺奋进”2020年迎新年音乐会在区滨河数字影院举行。区领导与各界群众一同观看音乐会。

图为万全区2020年迎新年音乐会。

由国家一级指挥张儒君担任指挥的音乐会在开场曲《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器乐合奏《欢腾的万全》用婉转动听、情感饱满的民乐,特有的柔美轻缓与欢快爽朗的节奏变化特点,展现了2019年万全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万全而努力奋斗的昂扬斗志。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高亢有力,情感饱满,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恋。由张儒君老师改编创作的坝上民间音乐《对花》则用浓郁民族特色的器乐融入张家口地方特色表现了张家口浓郁的特色文化……现代京剧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展现出感人的军民鱼水情;二胡重奏《赛马》气势磅礴、旋律奔放。

图为万全区2020年迎新年音乐会。

随着京胡协奏、女声独唱、板胡演奏、笙独奏、女声合唱等一曲曲精彩的器乐演奏、演唱表演的接续上演,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最后在欢快的乐曲《喜洋洋》中落下帷幕。整场音乐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音乐会涵盖了京胡、笙、板胡等多种民族乐器,让现场观众切实感受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也为大家在迎接新年之际带来了一场视听音乐的饕餮盛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