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万全:“以购代扶”助力扶贫

2020-01-18 14: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人包装农产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爽、张杰)自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从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为当地的农村电商发展搭建了扶贫振兴的平台。

近日,张家口网贸港下乡采购当地贫困户农产品,打造了“以购代扶”帮扶模式,一方面是提高贫困户收入,帮助其增收致富,另一方面是企业员工可以购买到绿色、高质、特色、放心的产品,实现互利双赢。这种“以购代扶”有助于调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改变以往单纯捐赠的简单做法,实现扶贫帮扶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的积极转变。

图为上门收购贫困户土豆。

万全区服务中心还动员参与扶贫产业的电商企业以保护价优先采购、销售贫困户农特产品,积极帮助万全当地残疾人就业安置,提高收入,聘用十多名临时工,临近新年送温情,受到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