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政企联动 抗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20 16: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赵满柱深入包联企业。温晓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王海良)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聚焦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需求,突出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员工返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稳步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满柱,区长戴鹏炜等区处级领导主动深入包联企业,进车间、看生产,详细了解产品、产能等情况,帮助研究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万全政府区长戴鹏炜深入包联企业。温晓伟摄

在中煤机集团、张家口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张家口圣荣医药有限公司,赵满柱先后实地查看了企业入门防疫检查情况、临时隔离室、防控资料等,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员工数量、生活区管理、后勤保障、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日常生产防控机制,强化安全监管,抓好复工人员管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服务,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建立帮扶机制,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在中粮工程装备(张家口)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大力神锅炉制造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戴鹏炜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说,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监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图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温晓伟摄

万全区结合实际,坚持“防疫情”和“促经济”两手抓,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2月9日,向区域内全部企业印发了《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致企业界朋友们的一封信》,引导企业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2月14日,印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区级领导干部包联企业的通知》,安排18名处级领导和38名科级干部包联83家域内企业,积极做到既严格防控,又服务企业。重点盯办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充分,重要场地是否达到消毒次数,人员排查是否到位,审批程序是否合规等关键环节,突出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要素保障、员工返岗、市场订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为复工复产企业的6486名员工,人均发放一次性口罩2个,温度计1支,并足额为企业提供消毒液,确保稳定安全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