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司法局开启轮守模式当好防疫“守门人”

2020-03-03 15: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段黎锐)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司法局把小区防疫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首要位置,派出三个工作队采取24小时“不断人、不缺岗”的轮守模式,努力加强疫情防控源头管控,为小区居民做好防疫“守门人”。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为方便与群众沟通和交流,工作队为小区居民建立了防疫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大力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以及个人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工作队还印制了防疫宣传知识等宣传单,向进出小区的居民发放,让居民知道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自身防护,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逐户逐人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返区人员摸排登记,重点筛查湖北返回人员,确保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同时,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并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工作责任,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及时上报身体状况异常人员,动员群众做好监督工作,实行跟踪管理,确保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当好疫情防控保卫员。复工复产期间,人员流动复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工作队进一步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检查政策,严控外来人员进入,筑起保卫小区的“防疫墙”。

当好疫情防控引导员。为加强小区人员流动和聚集行为的管控,工作队队员与管辖社区人员进行合理分组,对走亲访友、聚集聊天的群众及时进行疏散,要求居民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集。同时劝导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减少被感染风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