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高庙堡乡:“六个不放松”争取“双胜利”

2020-03-07 11:3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杨鹏、刘萍)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高庙堡乡党委、乡政府坚持以“六个不放松”战疫情、保复工、优环境、促脱贫、抓生产、惠民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乡重点工作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争取实现“双胜利”。

张家口市万全区高庙堡乡黑石堰村检查站值班人坚守岗位。

严字当头,疫情防控不放松。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高庙堡乡对各村路口实行规范防控,设置防控检查站17个,加强对外来人员检测、车辆排查、体温测量、出入登记,坚决杜绝输入性风险。实行村“两委”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每组值守不少于3人在岗。同时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组织“两委”干部、计生专干、村医先后开展3轮排查,坚决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稳字托底,复工复产不放松。严格要求辖区内2家复工复产企业48名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手套作业,每天早晚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报备。各企业严格制定出入登记表,所有员工、外来人员、访客进出企业前必须接受门卫体温测量,凡体温超过37.3°C者禁止入场,立即报告乡政府,体温测量表每天上报乡政府。并于每日早中晚对场区、办公室、宿舍等所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企业车间、会议室、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开窗通风。

细字着手,环境整治不放松。各村环境整治工作严格实行片长、巷长、街长负责制,实行网格化管理,指派片长56名,巷长247名,街长76名,一体化推进,彻底实现卫生清理、保洁全覆盖、无死角。全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大消毒、大清理、大清扫”行动,共组织集中清理61次,累计清理垃圾1169吨、畜禽粪污489吨,乡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精字为求,脱贫攻坚不放松。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工作重点,实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包联未脱贫户,其中4名处级干部、7名科级干部分包11名未脱贫户,实现了包联全覆盖。全面统计各村受疫情影响务工收入情况,积极在辖区范围内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推荐23名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户到黑石堰村绿奥产业园、杜坛庄村3万千瓦集中光伏发电站、粥雨草业、雪塔奶牛场等企业务工,尽量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张家口市万全区高庙堡乡农业生产不放松,保障春耕。

农字为基,农业生产不放松。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乡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片,护林员包户、包地块,压实责任全覆盖。积极联系供销部门,通过采取电话、微信预约方式,组织货源供应,加大储备力度,有力保障全乡春耕生产农资需求。安排专人对全乡31眼农用机井,6个村的水利设施进行逐一排查检修,确保灌溉及时,增产增收。

民字为本,基本民生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正常流通,驻村干部主动作为充当“代购员”,为村民代购米、面、油、蔬菜,全力保障村民生活用品所需。各村通过大喇叭宣传、微信群推送、村书记喊话的方式进行宣传,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理性应对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的同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干群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