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乡镇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便民服务“不停歇”

2020-03-10 16: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峻巍、杜秀慧)为减少便民服务大厅办事人员聚集,满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大力提倡政务服务“网上办和掌上办”,最大限度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出门”,做到网上办事“不打烊”、便民服务“不停歇”、疫情防控“不松懈”。

当好群众“服务员”。镇便民服务大厅对生育服务证办理、居民医保缴费、医保卡补办、养老保险参保等各项业务提供线上代办,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引导办事人员通过电话、网络、微信、预约等方式办理或充分依托各村党员志愿者,上门为群众代办各项业务和对资料的收集、整理、上交等服务。

当好群众“暖心人”。疫情防控期间,镇便民服务大厅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安排,在工作中密切关注独居老人、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动态掌握困难群体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同时为他们讲解疫情预防知识、配送生活物资等,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疫情期间正常生活秩序。

镇便民服务大厅把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生活保障纳入常态化管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随时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用心关爱、保障生活,进一步起到强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