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乡镇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防疫期间走稳脱贫路

2020-03-16 17: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王博)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脱贫攻坚不放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基础。郭磊庄镇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扶贫项目审批以及建设进度,全力确保扶贫建设项目按期保质完工。2020年该镇共申报扶贫项目14个,其中产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12个,共需投入资金2325.1万元,涉及全镇7个行政村。

有效解决困难群众难题。为努力将疫情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影响降到最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及时为外出务工建档立卡户开具返岗复工健康证明和“非四类”重点人员外出情况说明,当天申请当天办理当天完成,并积极协调做好万全区复工专车集中组织返岗工作,最大限度保证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安全、正常、有序外出务工,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夯实稳定基础。另外,对在疫情期间无外出务工意愿的建档立卡户,充分利用光伏扶贫收益资金,根据建档立卡户本人意愿,通过“优先选聘公益岗位+临时性用工”双项选择工作法,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加务工收入,有效避免出现返贫现象。

确保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所有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开展产业发展需求摸排,为上级扶贫部门科学决策,制定措施提供准确依据。由镇党委、政府牵头,各村动员参加,全面开展“百日攻坚保质脱贫”行动,以“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全镇还未脱贫的3户10人贫困户进行仔细核查,逐村逐户逐人分析研判,明确脱贫路径和措施,算好收入帐,确保今年上半年如期高质量脱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