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十项措施”助力村庄颜值提升

2020-03-19 18: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乡村两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防死守,众志成城,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为从源头上切断病毒和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万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图为洗马林镇榆林沟村村民在清扫村口。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将推出十项措施,一是集中清理国道、省道、县道两侧,连接乡村道路沿线以及村口、沟渠、河道等位置积存垃圾,清除野外污染源;二是大力整治养殖小区、养殖户周边环境污染问题,特别是坚决杜绝向公路、街巷等公共场地排放黑臭养殖污水现象;三是全面清理农户院落周边积攒的农家肥,引导村民自觉树牢公共卫生意识,清除村庄零散污染源;四是彻底清除各类小广告、污渍和乱涂乱画现象,更新破损过时的公益广告,严厉打击破坏文化墙行为;五是全面清理农户院落、房前屋后和阴暗角落长期堆积的柴草、树枝,防止天气回暖后堆积物腐烂变质滋生各类病菌;六是大力宣传推广使用ECO方便器,及时掩埋未改造农户露天厕所内粪便,减少臭气污染,防止蚊蝇传播疾病;七是发挥桑德环卫作用,健全垃圾清运队伍,配齐垃圾清运设备,保持垃圾桶自身洁净,做到垃圾日日清理、清扫到位;八是集中整治农户院外栓牛、放羊和放养宠物狗等现象,劝导农户把饲养的各种牲畜家禽入院入圈,以防动物伤人和传播疾病;九是保证公共场所安全卫生,对村办公室、会议室、食堂、村民活动中心进行全面清扫消毒,杜绝发生病毒交叉传染;十是开展家庭大扫除,对居家衣物被褥进行晾晒清洗,对厨柜厨具进行消毒,利用阳光照射和空气流通杀灭病菌。

图为万全区万全镇水关村村民在进行消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充分组织动员,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人人出力,共同凝聚起改善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让农村的环境更美、空气更清新,为全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