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公益岗位让村民当上了“乡村白领”

2020-03-28 11:0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王博)近年来,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目标,坚持把公益性岗位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把扶志与扶智结合起来;坚持扶贫不扶“懒”原则,增设就业岗位激发村民脱贫积极性,实现了“扶贫”与“服贫”双赢效果,做到了扶贫成果稳得住、守得牢、能致富。截至目前,全镇共设284个公益性岗位,另外利用光伏收益资金安排村内公益性岗位工人60名,每名在岗人员每年可获得3500-4000元岗位补贴。

全镇根据各村实际科学设置了就业协办员、民政协理员、村级护林员、河道巡查员、村级保洁员等五个类别岗位,并且针对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广泛征求意见,对所有上岗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统一签订就业协议,制定了发放补贴、人员解聘等规章制度,由镇、村两级实行动态考核监管,严格做到岗得其人、人适其岗、人岗相适。

丁彩贵是郭磊庄村的一名护林员,几年前母亲因年老有病缠身而卧床不起。自那以后,作为孝子的他时刻守在母亲身边,悉心照顾,老人常年的医药开销,给原本不富裕的丁彩贵一家增加了不小的经济压力,考虑到他家的实际困难,村里给他申请了护林员的公益性岗位,一方面可以照顾好年老多病的母亲,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一下家里的经济困难,村里的这份护林员工作让他们全家都倍感珍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