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乡镇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2020-06-26 17:3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秀慧)今年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变村面貌。

党建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驻村工作队作用,进村入户讲解政策、宣传法律,引导群众摒弃原有的不良生活习惯,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和风貌改造工作中来,全力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党建引领,带动群众参与。通过大喇叭广播、日常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发动群众有效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现象,清理庭院480余处、清理建筑、生活垃圾30000余吨,增强了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党建引领,扮靓乡村颜值。在孔家庄镇广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继续推进“六清三建一改”,全面清理庭院房前房后屋里屋外、清理生活垃圾、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杂物等;对清理出的场地规划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真正做到问题排查全覆盖、整改问题无遗漏。

党建引领,健全长效机制。把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加强基层“三治”融合有机结合,把抵制乱堆乱放、随意抛撒垃圾、薄养厚葬、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纳入村民自治内容。建立“职责明确、覆盖全面、运营规范、保障有力、监管高效”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和奖惩措施,考核结果与干部绩效挂钩,确保全镇环境卫生长管长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