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乡镇动态>>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多措并举织密汛期安全防护网

2020-07-07 16:4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玉洁、杜秀慧)针对近日强降水的情况,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立足镇况村情,明确防汛重点,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织密防汛“安全网”。目前,储备雨具50套、抽水机3台、编织袋3000个等各类防汛物资。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建立定期研究部署、研究分析、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与各村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制定了《孔家庄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明确了全镇防汛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了各类防汛措施,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为抗大汛、救大灾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汛工作的重点、方式、意义等内容,发布灾害天气预警,提高群众防汛思想意识。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印发明白纸2500余张。

周密排查,摸清隐患。组织镇村干部对镇域内河道进行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摸安全隐患,切实依法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坚决制止和打击在河道范围内乱修乱建、乱堆乱堵、乱栽乱种等行为,以全面消除河道安全隐患。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对全镇各村防汛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各村严格按照安排部署,认真组织群众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河监测、防汛值班“零报告”等工作机制,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