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科协为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设“砝码”

2020-08-05 17: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玉洁、籍斌)近年来,张家口市万全区科协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搭建科普平台,增长未成年人科学知识。坚持以全面提高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以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科技教育活动。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利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时间节点,深入学校和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少年科普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不断开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每年深入学校指导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10余次、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巡展科普活动3-4次。万全区科协联合区教体局承接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活动,在为期两个多月展览期间,青少年参观人数达到2万多人次,为广大青少年了解科学原理、感受科学魅力、放飞科学梦想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为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区科协联合区反邪教协会在洗马林学校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惜生命、关爱家庭”为主题青少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与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斗争,并教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发放了《科学素质教育读本》、《家庭卫生保健》等宣传教育书籍图册300多册、宣传服饰围裙200多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