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探索之光纪录片制作基地揭牌暨大型纪录片《京畿雄关》开机仪式在万全卫城举行

2020-10-13 14:23: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2日, 探索之光纪录片制作基地揭牌仪式暨七集大型纪录片《京畿雄关》开机仪式在万全卫城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副市长李宏,市政协副主席李品军,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满柱出席仪式并揭牌。

探索之光纪录片制作基地,原是万全矿山机械厂旧址,坐落在万全区万全镇东大街,经过近五年建设, 一期工程初步完成,实现了老旧工业基地向影视文化产业园的蝶变。 该园区的建成, 标志着一个集影视剧拍摄、影视人才培养、影视学术交流等综合性影视文化产业园,在京西北地区独树一帜。

正在拍摄的七集大型纪录片《京畿雄关》,重温了627年卫城独特魅力,以明清两朝兴衰为历史背景, 以万全卫城为核心,将用影像的方式,对万全卫城蕴含的军事、经济、文化等进行深入挖掘和研究,推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见证万全卫城的发展之路。

仪式上,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庆瑞向探索之光纪录片制作基地捐赠图书。 (记者郝莹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