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万全区隆重举行

2020-10-13 17: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10月12日,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张家口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河北张家口万全区探索之光纪录片制作基地隆重举行。

图为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张家口市影视文化产业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存在的短板展开讨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庆瑞,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蓉,新华社新华电视纪录片中心主任魏振央,中央新影集团文化历史事业部副主任、主任记者温艺钧,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基础部主任、教授赵晖,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杨荣誉,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后刘湜等专家学者以深厚的学养和对全国影视发展的现状,对张家口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精准把脉,提出了一系列有益的建议。针对张家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出了规划系列选题,用国际化视角讲好张家口故事;针对影视基地运营同质化问题,提出了以内容为王,用互联网思维传播,突出特质化、个性化运营,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针对影视人才匮乏的问题,提出了依托探索之光纪录片基地,借助中国传媒大学的师资力量,培养一批专业技能型人才,为影视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