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多措并举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2020-10-23 17:0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程建军、范雷)河北张家口万全区为全面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确保贫困户稳定就业,稳定脱贫,不断创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就业扶贫政策落实落细。截至9月底,万全区共有1649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转移就业率达77.2%。

图为务工人员领取交通补贴银行卡。

畅通信息渠道。携手北京市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就业“空中桥梁”,及时在公众号发布“岗位征集令”,并将用工需求通过“万全就业”公众号、河北省公共招聘网等渠道进行发布。目前已经发布招聘信息48条,提供招聘岗位626个。在11个乡镇劳动力就业意愿较为集中的37个乡村组织开展了“就业扶贫岗位推送宣传活动”,共提供招聘单位信息80家,招聘岗位1456个。

图为用工岗位推送活动现场。

开通务工专车。为解决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出行难问题,及时组织开展“点对点”接送服务工作。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有计划、分批次对外出务工人员复工返岗进行“点对点”直达运输。共计组织包车送往北京、天津地区务工人员6批次,累计护送农民工112名,其中:建档立卡人员14名。制定了《万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20年北京新增就业交通补贴办法》,并以告知书的形式在万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安排北京帮扶资金14万元为140名在京新增就业人员发放交通补贴费。

图为专车组织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拓宽就业通道。主动对接区内3家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宣传输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求职补贴、建档立卡劳动力北京就业交通补贴政策,共享招聘信息,提高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就业扶贫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共为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输送建档立卡劳动力实现就业共计92人,其中向北京地区输送28人。通过开发村级安全员、保洁员、护林员等农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对就业困难人员予以就业兜底保障。截至目前,扶贫专岗共计安置建档立卡人员4244名,人均年收入稳定在3500元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