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万全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 助推建档立卡残疾人稳定脱贫

2020-10-23 17: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玉洁、邹连青)本着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张家口万全和北京顺义两地聚焦贫困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积极探索针对建档立卡残疾人的精准健康扶贫新模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目前,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图为辅具使用教学。

加强技能培训,促进技能就业。针对建档立卡残疾人开展了“强本领、助脱贫”为主题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共培训建档立卡残疾人316名。通过培训,使参训残疾人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掌握了更多的实用技术,提高了建档立卡残疾人增收致富的本领,实现“培训一人、带动全家、发展一片”的目标,进一步促进建档立卡残疾人就业与脱贫工作的开展。

加强康复训练,提升生活质量。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残联专干通过入户调研,对每位建档立卡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辅具推荐。今年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19万元,对286名有辅具需求的建档立卡残疾人进行了辅助配置,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图为残疾人培训会。

加强无障碍改造,改善生活环境。万全区残联通过实地调研,从根本上了解建档立卡残疾人实际需求,因户施策确保无障碍实施实用、耐用、好用,让每一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发挥应有的作用和价值。让建档立卡残疾人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