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筑牢冬日取暖“安全墙”

2020-11-18 15: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万宏、杜秀慧)为保证广大群众安全过冬,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包村干部与村干部对群众取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冬季清洁煤取暖政策作出解释。截至目前,共张贴标语50余条,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洁净煤取暖安全使用告知书》各4400份。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认真汲取往年各地因取暖造成的煤气中毒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各村负责、发动群众、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人员、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全镇冬季取暖安全实现“四有”。广泛宣传冬季清洁煤取暖政策要求,充分利用标语、条幅、微信群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群众防范安全事故以及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包村干部与村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的取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使用洁净煤用户,查看排烟管道有无泄漏,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到位;对气代煤用户,重点排查壁挂炉和燃气管线,防止燃气泄漏引发爆燃。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随时发现随时整改,确保冬季取暖零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