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普查员全力投入人口普查一线

2020-11-30 17: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指导员对采集到的信息进行质量控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玉洁、张建琴)为保质保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街道将10余万普查人口划分为604个普查小区,针对辖区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性强、普查对象情况复杂、空挂户较多的实际,采取半天调度、每日排名、督促指导、倒排约谈等有力措施,全街上下以饱满热情全力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中。

强化培训严标准,精准核查保质量。孔家庄街道多次组织开展短表、长表等阶段性技术培训,对指导员和普查员填报工作统一标准和要求,严格按照填报事项进行上报。指导员重点对“户记录”中住房面积、主要炊事燃料以及“人记录”中受教育程度是否与年龄、识字冲突,工作情况和职业信息是否相符等要求进行质量控制。普查员多次对空户、零出生、零死亡和全户外出失联的重点进行核查。

反复入户求实据,争取时间保进度。为能够准确地掌握空挂户信息,普查员通过街道协助、邻里打听,户籍信息关联等多种方式,多方联系、反复上门采集信息,以求取得精准数据和信息。

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普查任务,各社区普查员加班加点入户采集、填报数据、核实信息,全力保证工作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