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借“双师教学”平台 助力教育优质发展

2021-01-18 18:0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於俊卿)“空中教研既省时又省力,为我们创设优课堂、提升联盟校教学水平提供了一个高效便捷的渠道。”张家口万全区第二小学老师开心地说道。去年以来,以万全区第二小学为主会场,郭磊庄小学、旧堡小学、洗马林小学为分会场的四校联盟“空中教研”活动,借助“双师教学”平台展开。该活动通过“空中课堂”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研讨,有效提高了联盟教研水平。目前,“空中教研”在万全区各联盟校之间逐步实现了常态化开展。

图为张家口市万全区高庙堡小学积极利用互加课程网络资源,做好助教助学工作。殷志刚摄

为推动张家口万全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助力教育公平,北京市顺义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不仅与万全区两所农村小学启动办学合作,还选派11名专业技术人才到该区支教,促进教学资源互通共享,投资200万元,在膳房堡、北新屯、洗马林、高庙堡等9个乡镇的17所农村小学建成高标准录播教室,积极搭建“双师教学”平台。

图为万全区第三小学、城关小学、小屯堡小学和膳房堡小学教师开展“空中教研”集体备课、评课活动。

万全区教体局借助“双师教学”平台,一方面引入“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开设音乐、美术、阅读、科学等网络课堂,通过异地授课、远程辅导,为乡村小规模学校学生提供素养类课程资源;另一方面,推进联盟办学,以信息技术手段为依托,进行一对一和一对多校的网络教研,打破空间限制,逐步实现联盟校教学教研同步进行,极大改善了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的现状。

下一步,万全区将在顺义协作帮扶的基础上,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继续做好教育扶贫巩固提升工作,持续推进联盟制办学,强化驻校教研指导,提升网络教研水平,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