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五到位”开展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05 18: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万宏、杜秀慧、史华晖)连日来,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职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坚决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信息渠道24小时畅通制,一旦发生突发事故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发现重大险情响应迅速、有效应对,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等情况的发生。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农村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采取责令整改、跟踪落实、复查验收、逐项销号等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把隐患整治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镇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修订完善道路交通、危化品、火灾事故、自然灾害救助等应急预案,建立合理的应急机制,组建全镇应急管理队伍,镇级半专业应急队伍30人、基干民兵应急排30人、普通民兵1200人;各村均成立20至50人的应急抢险队,实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了“应急有预案,救援有队伍,联动有机制,善后有措施”。

今年将利用“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周”等活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培训大宣传等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大喇叭、条幅标语等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和应急管理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