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万全区市场监管局为节日市场安全保驾护航

2021-02-19 16:51:27 来源:厚德万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万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群众过节,中层以上干部在岗”活动,强化监管,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一是超前谋划,积极安排部署。召开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部署“群众过节,中层以上干部在岗”活动,强调专项检查重点和工作要求。

二是划分网格,开展监督检查。从大年初一开始,执法人员深入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市场监管一线,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现场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执法人员对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重点食品和热销食品进行检查,查看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情况,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同时,对张家口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标准和规范中有关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把药品安全关。在对各药店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通风消毒、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四类药”销售登记情况,询问药品价格,要求各药店要严格按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超市、商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经营单位电梯运行情况、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等情况,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严格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对重点市场应节商品价格加强监管,了解群众日常生活必须品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猪肉等价格情况,严厉打击趁节日之际乱涨价、乱收费和各种不正当价格行为,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畅通投诉渠道。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联络畅通,保障热线不漏接,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无阻,民意诉求及时回应,问题及时解决。

春节期间已出动执法人员33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3台(次),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625家(次),对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西豪丽景华莱士店、安家堡村和平综合门市部、龙池屯村小乔超市、上保寺村云云超市、上保寺村福祥连锁店、郭磊庄镇喜庆烟酒副食超市、福祥超市连锁西永丰堡店等七个经营主体依法查封,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厚德万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