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万全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百年华诞”五四青年节红色诵读暨文艺汇演活动

2021-05-01 10:0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李海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张家口市万全区于4月30日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百年华诞”五四青年节红色诵读暨文艺会演活动。

会演以一次师生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景为主线,分为“建党篇、建国篇、强国篇”三个篇章,万全区各界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共200余人通过红色诵读、主题演讲、情景剧、舞蹈剧等形式,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图为华梅少年晋剧团表演的戏曲《长征》。 温晓伟摄

建党篇开场《芳华》用歌舞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五四爱国运动各界青年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场面,充分体现了中国近代史上各界知识青年的斗争精神。建国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新中国成立而奋斗的伟大历程。强国篇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带领人民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其中《初心定格在扶贫路上》以朗诵的形式讲述了万全区广大扶贫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坚守贫困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历程。

图为青年驻村干部朗诵《初心定格在扶贫路上》。 温晓伟摄

整场演出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厚植于心底,从而激励他们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