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万全区全力推进“十项清理”行动

2021-07-18 10: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姚伟帅、闫凯)7月17日,张家口万全区召开“十项清理”行动工作调度会,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工作调度,逐个问题梳理,逐步提出意见,逐条明确时限,逐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各项清理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刘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开展“十项清理”行动摆在重要位置,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实现城乡面貌大变化、社会治理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资源配置大优化。以清理行动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构建党政同责、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区级分管领导要深入到基层一线;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定期研究调度本领域重点工作,打好督导、检查、执法、监管“组合拳”;将清理行动延伸到乡村、社区,把每一项具体工作与工资绩效挂钩。

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各工作专班要把准工作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标先进,学习典型,不断提升清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推进城乡环境清理行动,9月底前完成城区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年内美丽庭院创建率达到100%。统筹推动签约项目、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等各项清理行动,确保9月底前完成集中攻坚任务。

推进机制要再强化。各工作专班要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梳理解决。实行区级领导现场办公制度,深入到乡镇、项目现场,协调调度、推动落实。实行暗访抽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为建设美丽万全注入强劲动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