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万全区李杏庄村与5家冬奥会指定食品供应商达成树莓采购合同

2022-01-07 19:0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薇薇)近两年,万全区李杏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采取“党支部+企业”模式,引进树莓种植产业,打造李杏庄树莓示范园区种植基地,成为当地最红的现代农业项目。目前,已与5家冬奥会指定食品供应商达成了冬奥会树莓采购合同。

每天7点,47岁的李英娟安顿好家里就来到树莓种植基地上班,负责修剪、绑枝等工作。“以前家里种玉米,一年下来挣不了多少钱,村里建起树莓种植基地,村民在家门口上班,不仅时间宽裕能照顾家而且收入也多了。”李英娟满意地说。

在发展树莓产业之前,李杏庄村大量耕地闲置,村里没有产业支撑。2019年,村党支部着力盘活闲散耕地资源,组织村民开展土地流转,仅用4天时间,将小片土地变成了抢手的连片耕地资源。

有了土地干什么、怎么干,成了党支部面临的关键问题。李杏庄村党支部联合市建发集团研究分析市场,经过考察后,引进树莓种植。目前,全村年产树莓400吨、年产值3000万元,解决劳动就业300人、带动增收1000余万元。

“以前村民种上几亩地,一年辛辛苦苦挣不了几个钱,现在村民把土地流转出去,除了获得租金外,还可以到企业的大棚里打工,日工资少说也得100多元,村民脱贫增收一下子就有了保障。”李杏庄村党支部书记史强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