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万全区召开2022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2022-04-24 17:38:50 来源:厚德万全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2日下午,张家口市万全区召开2022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加坚定的攻坚决心和精准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夺取创建文明城市的全面胜利。区委书记戴鹏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鹏炜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万全充分履行“主城区”职责、服务保障全市发展的必要一步。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找差距、强化举措补短板,以真抓实干深化创建工作,为三年创成第三届省级文明城区、助力张家口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戴鹏炜强调,要把握创建关键,切实提升创建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一是“干净”。切实解决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公用设施等区域的脏乱差问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制定责任清单。二是“生态”。通过集中植绿、见缝插绿,巩固提升城区生态环境品质,让绿色生态成为城市发展最温暖的底色。三是“公平”。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文明行为,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传递文明新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四是“共建”。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创城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习先进、弘扬正能量,形成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五是“共享”。推动优质资源共享,让老百姓享受创建成果,建设更加宜居、舒适、干净、温暖的城市。六是“信仰”。引导人们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服务人民,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促进文明素质提升;要强化价值观引领,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发扬“万全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志愿服务。

戴鹏炜强调,要找准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查漏补缺、不留死角。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创建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工作标准,推进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及时启动追责程序,对表现优秀、工作推进有力的干部要提拔重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委副书记王拥平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政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杨邵敏安排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互相配合,区创城办发挥牵头作用,各工作部要加强协调指导,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社区小区、农贸市场提升,背街小巷、空中缆线整治、交通秩序、窗口行业、镇村创建、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推进市民参与共建,各创建督导组要深化督导检查、指导调度,各成员单位要抓好工作落实,举全区之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孔家庄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区长贾玉军,区政协副主席乔建英及创城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督导组成员。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