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万全区对标民生根本 创建文明城市

2022-06-18 10:57:10 来源:厚德万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万全区把惠及民生作为项目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解决群众困难,满足群众需求”理念,大力实施各项创建工程。

实施城区功能升级工程

启动民主东街城西河桥道路改造拓宽工程。对万中住宅楼等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1个。对城区内排水系统进行清理、疏通,更换、加固井盖、沟盖板38处,设立荧光水位尺18处,改造道路雨水收集口60处。完善区物业管理制度,对全区现存的21个无物业小区计划采取“集中画片、分类管理、以新带旧、以大带小”的规范方式,计划8月底完成物业全覆盖。完成新华东街两侧便道、滨河广场路面等8315平米路面修复。

实施城区焕新美颜工程

改造杏花公园等“口袋公园”5处,累计建设口袋公园12处。清理绿化带5.2万平米,清理杂物120吨,清理枯死乔木110株,修剪路旁树300株,修建树坑10000个。完成了7条街道亮化、绿化工程。高标准打造了7条精品示范街,呈现出了形态优雅、层次错落的景观街景。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对新华市场、爱民市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问题进行了整治规范。对老旧小区空中线缆进行了集中治理。持续推进“水洗机扫”清洁机制和“错峰清运”保洁机制。

实施城区服务提升工程

全面启动电动车上牌工作,目前已设置上牌代办点7个,已完成电动车上牌量3500辆,计划月内增设代办点5个,并通过深入乡村开展宣传和上牌服务等措施,推动上牌进度。为全区运营出租更换计价器,张贴行业标准、禁烟标识和公益广告。新增实施2个小区充电桩安装工程,完成了全区老旧小区充电桩改造联建项目计划。建立社区日间照料站11处,通过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吸引老年居民参与800多人次,极大丰富了老人们的日间生活。在民主东街、新华东街设置共享康复辅具服务站,为临时伤残居民、老人提供了方便。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