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万全区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06-18 11:00:55 来源:厚德万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晚,万全区委书记戴鹏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刘超、区委副书记王拥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海山等区四大班子、张家口高新区、万全经开区领导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鹏炜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成果丰富,影响深远。倪岳峰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全局,形势分析深入透彻,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工作举措精准务实,必将有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会紧紧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在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上形成了高度共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唤起了使命感、调动了积极性、提振了精气神。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擘画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六个现实基础、六个宝贵机遇、六个发展优势、六个短板不足,找准了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为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抓住了关键、切中了要害,体现了广大群众的心声。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万全区落实落细。

就全区下一步重点工作,戴鹏炜要求,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嘱托,加快打造冰雪产业示范样板。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招商队伍建设,瞄准国际大品牌,引进更多优质的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企业和服务企业落户冰雪产业园,推动冰雪运动产业链向制造产业链、服务产业链等全产业链延伸。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嘱托,加快打造新的支柱产业。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先进文旅项目的成功经验,着力加快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张家口京张体育文化公园建设,全力推进西北部乡村特色生态旅游片区建设,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后奥运经济的嘱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抓发展、上项目、优环境、招大商”,加快推进国家华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张家口卷烟厂技改搬迁、明阳风电及全区各类民生项目建设,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切实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场景,努力为全市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贡献万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闫凯)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