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刘超主持召开张家口市万全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扩大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办公会议

2022-06-30 13:17:38 来源:厚德万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9日上午,张家口市万全区区长、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刘超主持召开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扩大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办公会议。

会上,刘超听取了审批局局长张晓世关于机关党建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并对当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班子建设、队伍配备、工作机制、风险隐患、大厅运转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刘超区长逐项进行分析研究。与会人员也都谈了意见建议。   

刘超强调,营商环境无止境,优化服务不止步。一要能简尽简。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按照“流程最优、环节最简”的目标,继续对各类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研究分析审批全流程改革的可行方案,清理减少审批事项,再造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机制。二要能快尽快。在快捷审批上下功夫,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要大力推动“一次不用跑”“跨省通办”“并联审批”“虚拟审批”等改革举措,让群众办事更加快捷、让企业办事更加便利。三要能容尽容。加快推行“容缺受理”机制,针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暂时性容缺”办理,真正让群众“最多跑一次”,避免群众来回跑办。四要能服尽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作风改进,进一步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AB岗等窗口工作制度,推行帮办代办、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机制,落实政府买单免费为企业刻制印章等便民利企举措,真正做到解决问题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