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万全区政银企保担对接会召开

2022-08-14 17:49:37 来源:厚德万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1日上午,2022年万全区政银企保担对接会在万全宾馆召开。区长刘超,张家口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闫树军,副区长郑有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玉斌出席会议,各金融机构、国有平台公司、企业代表和融资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超在讲话中,首先围绕全区“一核六园”发展布局和全区经济运行发展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万全区全力构建“一核六园”发展布局,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狠抓项目建设,形成了推动全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万全的良好局面。

刘超强调,要以中央和省、市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为契机,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第一、希望万全的建设者和投资人都要熟知全区项目发展“大盘子”。立足全区“一核六园”发展布局和产业结构、区位优势,全力引进和加快谋划更多重大战略项目,为全区企业在市场拓展、科技创新、产业链延伸、管理运营等方面提供更多发展机会。第二,希望金融机构要当企业的“贴心人”。各金融机构要着眼于全区发展大局,创新金融服务,一企一策开发更多金融产品,指导帮助企业改进管理、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第三,希望企业要做善用金融资本的“行家里手”。各企业作为融资主体,要练好内功,加大创新力度,注重产品结构调整,增强市场竞争力,注重提高融资市场化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第四,希望相关部门要做优化营商环境的“顶梁柱”。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主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企业的“钱、地、人”和环境容量等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农商银行、工商银行、河北银行四家金融机构分别就各自金融产品作介绍,并就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金融政策措施作了解读、培训。

万丰冶金、明阳智慧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此次对接会的开展,各企业、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思路,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构建起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增强对全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对接信贷投放项目,有效解决银行放贷难、企业贷款难问题,实现银企互利共赢,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