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闻>>乡镇动态>>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万全镇点线面结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7-07 17: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通讯员李旭东、康怡)为贯彻落实“三创四建”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今天,河北张家口市万全镇根据各村实际,因地制宜,点线面结合,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目前,已组织村公益岗位、党员300余人次,共清理白色垃圾、杂草各类垃圾500余吨。

点上有内容。按照万全镇《环境整治暨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镇“一把手”工程,村书记、主任及两委干部亲自带队进行清理垃圾、割除杂草,在抓全镇重点工作的同时,细化内容,明确区域,确保全镇环境卫生明显提升。坚持“横向到村、纵向到户、不留死角、责任到人”的思路,制定《万全镇关于集中整治全镇范围内环境卫生的通知》,真正做到常抓常管、长期有效,巩固提升拓展整治成果。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在十字街商铺、各村广场等发放宣传单3000份,着力提升村民“门前三包”意识。

线上有行动。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农民的教育引导,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参与整治工作。各村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党员义务植树”“人居环境整治周”等活动,组织村公益岗位、党员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建立明察暗访、情况反馈等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进行曝光批评,并严肃追究问责。

面上有成效。按照“网格化”管理,通过启迪环卫与各村保洁员无缝对接,全镇14个行政村全覆盖式日常保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将环境整治纳入其中,营造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文明村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